精密空调中机柜气流该如何进行分配

        在服务器的内部,每个发热部件上装置一个电扇,再配合合理的气流规划,服务器的散热疑问就可以极好地得到处理,因而这也是大都服务器厂商所选用的办法。这种是对比传统的冷却办法。

      机柜装置盲板

      在装置盲饭后,热空气从设备排出,机柜及其盲板供给了屏障功用,截断了热空气短路循环的途径,进而下降了热空气进入进气口的也许。尽管首要的IT设备制造商均强烈建议运用盲板,但实际上90%或更高比例的机房都疏忽了这一点。热空气再循环疑问也许致使IT设备的温度上升8℃。装置盲板是一个极端简略的进程,可以用十分低的本钱使用于简直一切的数据机房。

经过运用盲板可以有用操控短路循环的机柜可以下降机房热门的温度,并显着进步体系可用性。此外,还有一些优势尽管不太显着,但却十分重要,需求进行阐明。

   (1)短路循环对制冷体系的影响

     与抱负的体系比较,存在短路循环的机柜体系会致使制冷体系的性能大幅下降。短路循环将形成回流到制冷体系的空气温度较低,也许致使制冷体系以较低的性能工作,进而无法满意制冷量的需求。

    (2短路循环对总具有本钱的影响

      为了处理短路循环所形成的温度过高和制冷性能的下降,总具有本钱添加最为杰出。两个处理热门最常用的计划是下降制冷体系出风口的空气温度和增强制冷体系性能。这两种计划都需求耗费很多不可预知的本钱。空气流转的约束使得设备无法取得满足的冷空气,进而致使温度增加。此外,机柜前端或后端对气流的约束还会加重在没有盲板的机柜空间内的空气短路循环状况。因而,至关重要的一点是需求运用具有杰出通风作用并在其后端具有满足空间的机柜,以防止电缆阻止空气的流转。

      机柜规划

      合理的机柜规划方针是操控空气循环,即防止冷空气在抵达设备进气口前与热空气混合。经过将机柜按行摆放,冷热通道的技能,可以大幅下降短路循环景象。依照背靠背的办法规划,选用依据有关查询显现,大概25%的机房将每排机柜面向一致的方向

     合理的负载分布

     不合理的设备装置位置,特别是高功率密度设备的装置位置,也许显着的添加机房的工作压力。当高负载密度、高功率服务器被组合成一个或多个机柜时,便会呈现高负载密度设备群。这种状况也许致使数据机房呈现热门,并请求操作员采取相应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