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机组制冷剂的充注问题

空调机组制冷剂的充注问题

测试制冷系统时,在观察镜中发现有大量气泡,并且制冷压力也不稳定。我们可以按照以下步骤去解决
 
第一步:在正常情况下分析观察镜中制冷剂的状态
       当机房有一定的热负荷时,室外冷凝器散热好如果冷凝器配置正确,在设备运行几分钟后,高压和低压值将在正常范围内,并且视镜中的制冷剂应该已满,即没有气泡。
 
第二步:检查主要的因素
       根据以上分析应进一步检查影响观察镜中气泡发生的因素,机房热负荷,空调室外机安装位置,散热,冷凝器配置,安装管道距离,管道直径等,监测制冷压力,压缩机运行电流,环境温度,过冷度,过热度等。
 
第三步:补充制冷剂
       在上述检查之后,如果都没发现问题,就可适当补充制冷剂直至没有气泡出现。
       在上述步骤中,所有因素都应该逐一检查,如果上述步骤之一出现问题,应该对应解决,并确保运行中有足够的制冷剂。这个方法适用于日常检查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