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UPS电源的稳态测试
什么是UPS电源的稳态测试
 
UPS电源的测试一般包括稳态测试和动态测试。稳态测试是在空载、50%额定负载以及100%额定负载的条件下,测试输出电压、频率、输出电压波形以及效率等。
  
       1.输出电压
  UPS的输出电压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进行测试判断:
  (1)当输入电压为额定电压的90%,而输出负载为100%或输入电压为额定电压的110%,输出负载为0时,其输出电压应保持在额定值正负3%的范围内。
  (2)当输入电压为额定电压的90%或110%时,输出电压一相为空载,另外两相为100%额定负载或者两相为空载,另一相为100%负载时,其输出电压应保持在额定值正负3%的范围内,其相位差应保持在4范围内。
  (3)当UPS逆变器的输入直流电压变化正负15%,输出负载为0%—100%变化时,其输出电压值应保持在额定电压值正负3%范围内。这一指标表面上与前面所述指标重复,但实际上它比前面的指标要求更高。这是因为控制系统的输人信号在大范围内变化时,表现出明显的非线性特性,要使输出电压不超出允许范围,对电路要求就更高了。
  
      2.频率
用示波器观测输出电压的频率和用“电源扰动分析仪”进行测量。目前雷迪司的UPS的输出电压频率一般都能满足要求。UPS输出频率的精度一般在与市电同步时,能达到正负0.2%。
 
3.波形
UPS电源在空载和100%额定负载状态时,观测波形是否正常,用失真度测量仪,测量输出电压波形的失真度。在UPS正常工作条件下,接电阻性负载,用失真度测量仪测量输出电压波形总谐波相对含量,波形符合产品规定的要求,一般小于5%。
 
    4.效率
 UPS的效率主要决定于逆变器的设计。不同的厂家生产的UPS的效率一般都不同,绝大部分的UPS在接近100%负载时才会有比较高的效率。当低于50%负载时,UPS的效率就急剧下降。用户选型时最好雷迪司的UPS,其产品的效率与输出功率的关系曲线和直流电压变化正负15%时UPS电源的效率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