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有几种工作模式?
UPS有几种工作模式?
 
UPS电源在市电正常与中断下会有四种不同的工作模式具体如下:
 
      1、正常工作模式。在市电正常情况下,UPS电源会将市电交流电转化为直流电,对内部电池进行充电,以备市电中断时使用。而且当市电电压不稳定或者频率不能保持在一个稳定的范围内时,UPS电源可以将其稳定在偏差较小的电压值和频率,为负载保驾护航。
 
      2、电池工作模式。当市电因为某种原因发生中断时,蓄电池会经过逆变器的作用将电池的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继续给负载提供电力,但是这个时间是有限的,考虑到在其满载的状态下,应选择大容量的UPS系统或者延时UPS电源。
 
      3旁路运行模式。在线式UPS在遇到电源超载、逆变器过热引发的机器故障时,UPS电源会将逆变输出转到旁路输出,通过采用锁相同步技术保证UPS电源输出与市电同步。只有人为地减少负载,才能避免旁路断路器的输出中断。
 
      4、旁路维护模式。当UPS电源进行检修时,通过手动设置旁路保证负载设备的正常供电,当维修操作完成后,重新启动UPS电源,此时的UPS电源转我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