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设备机房有什么处理方案
UPS设备机房有什么处理方案
 
1、从总体上考虑弱电机房制冷问题。机房专用空调的总体制冷量应该大于UPS机房里各个数据处理设备的总散热量和供电系统、通风系统、结构上的热量消耗量总和。具体上还应当根据现场安装不同UPS设备的情况来详细考虑。
 
2、摆放合适位置的机房精密空调也很重要。UPS机房可能在现场操作人员的安排下,会有深思熟虑的UPS设备摆放方式,尽可能协调UPS设备与机房精密空调的位置关系。
 
3、机房根据实地空间格局妥当安排主供电系统电缆的位置,避免靠近高温,尽可能远离有着起火风险的地方,形成独一性,不要与其他线缆并放在一起。如果是双路供电的方式,就要本着安全可靠的体系,尽可能走两个路由。
 
4、规划好配电柜的区域,做好对配电柜各个部件的明细,方便出故障时能够及时整理解决方案,使维修更便捷、可用。尽量选择可靠、安全的线缆来走电路,在操作时可以减少不必要的工程。
 
5、对于蓄电池摆放的位置,本着通风、防潮,大多数人员很少靠近的原则,摆放在合理的位置是很容易的。
 
6、现如今科技不断地提升,IT技术的不断进步,机房内的环境也可以得到进一步的体现,通过动环监控系统,及时报警的短信通告方式能够准确无误地判断问题所在,给机房维护人员减少不少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