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联UPS电池组的使用有什么优缺点
并联UPS电池组的使用有什么优缺点
 
并联UPS电池组在某种情况下或许会有好处,但是绝大数是缺点占大多数。掌握有一点物理知识都应会明白,在接入同一市电系统中的两组电池处于并联状态,他们之间的电压与总市电电压应该是相等的,在这种情况下,由于各种工艺的差别,难免会导致电池内阻值会有些许不同,这样在经过同等的电压时,两端的电流就会不一样,时间长了,电流小的那组电池就会因长时间经过内部的演化,进一步会增大其内阻,这样并联的两组电池的缺点就显露无疑了。相对于只使用一组电池好处就没有那么多了。这样就会徒劳增加电池使用成本,反而还会缩短电池的使用寿命,降低电池的综合性能。如果真正的要将电池接入更大的设备,考虑到设备功率在满足需要的情况下,应当选择更大容量来解决这个问题。
 
从可靠性的方面来考虑,如果市电突然中断,但只局限于有两组电池并联的情况下,这时,多了一组电池就多了一层保障,得以使设备正常运行。在选择并联两组UPS电池还应当要注意,两组要并联的电池规格要相同,型号也要相同。是否新旧,批号是否同一批次也是在考虑范畴之内。
 
总的来说,并联UPS电池组没有多大优点,根据自身设备的需要,选择到合适的大容量的UPS电池会给后期带来不少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