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PDU的性能和作用分别是什么
智能PDU的性能和作用分别是什么
 
以往,PDU只是保证机房用电安全,还没有具备智能化的属性。随着数据中心规模的不断扩大、云计算虚拟化不断深入,智能PDU的出现成为了电源管理的好帮手。它最大的性能是不仅可以检测供电电压、供电电压频率、每路输出电流等参数,还可以实现远程控制、集中式管理、自动周期控制、安全性管理、可靠性管理。智能PDU算的上是数据中心的命脉,它坐落在机架上,为所有的IT元件提供径直的电源和电路连接,向基础设施提供驱动、传递能量。  
 
由于许多数据中心基于面临的服务可靠性和安全性的压力,为了确保业务的连续性、稳定性,这时智能PDU可实现对数据中心、机柜内部各种末端设备电流电压的实时监测和反馈,帮助运维人员及时调整各种设备工作状态,满足节能、安全及降低成本的需求。
 
智能PDU能够通过本地或远程界面能看到机柜级/设备级电容量分布,合理调整机柜布局,避免过载跳闸。还能实时监测主设备级用电情况,通过设置阈值触发告警等作用,其实智能PDU的作用远远不止这些,智能PDU还能在机房全部断电的情况下,可本地声光报警并发送短信通知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