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机房设计解决方案
数据中心机房设计解决方案
一、有功率输入,有热量输出
       在数据中心的供电系统中,只有少数电能能够转化为有用的能量,大部分能量都以热能的形式散发。这是因为在数据中心处理的过程中,供电线路在不断的进行工作,电阻发热导致。如果数据中心采用超导体供电措施,就可以解决以上问题。
二、系统故障
      在运行过程中,需要时刻注意UPS 到负载之间的路径以及制冷系统的冗余容错功能。
、任何设备都需要维护更新
        主动检查所有设备有助于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预测和预先发现潜在的问题,永远走在故障前面。如果数据中心生命周期大于15年,IT设备经常3~4年就要更换,每年都可能有很大的变化。
四、数据中心操作人员的能力提高
       现如今的数据中心的操作人员有很大的需求,而且在人力成本高昂的约束下,数据中心操作人员的能力提高将不得不受关注,如果通过频繁犯不同的错误、甚至造成代价极高的宕机来获得知识,这是极为得不偿失的。
、对可用性的要求将提高
       若一个网站宕机,一个潜在的客户就会在8秒钟之内离开,去访问另一个网站;若一个路由器宕机局域网上就可能有几百个用户无法工作;若一个光纤室宕机就可能有几千个用户断开网络连接,损失不可估量。因此对可用性的要求将需不断提高。
六、系统可能在状态变化过程中发生故障
       发生故障的时间和导致发生故障的时间是物理学定律和人类行为规律两者的结合。以灯泡为例:打开灯泡,灯丝温度迅速变化,灯丝材料热扩张,导致灯丝断裂;而UPS中的IGBT器件,也会在开机时因热冲击显示类似的故障模式。同样道理,冗余和备份系统可能会在切换时出现故障。由于人为因素,系统在状态变更之后更容易出现故障,可能是因为系统没有正确地返回运行状态所导致。减少系统发生故障的概率势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