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空调室内机吹水的故障分析和解决办法

  机房空调室内机吹水,故障不大,但是原因比较多,解决起来也比较麻烦,请参照下列各种情况的说明:精密空调

  1、排水管堵塞。螺纹状的塑料排水管,在穿墙,拐弯,插入末端等部位,造成挤压,或者异物堆积,造成排水不畅,这种情况室内机产生的水留不出去,空调室内机的水槽集满水以后,就会溢出,通过风机吹,就会产生喷水。

  2、室内机水槽破裂,造成尽管排水没问题,但是较低水位的时候水槽漏水,漏出的水下滴到风路上, 被吹出来就会喷水。

  3、机房空调室内机蒸发器背部有异物,会使产生的冷凝水不能正常流到水槽里面,而会直接下滴,滴到风机风轮上,被风轮甩出去,就会滴水。

  4、机房空调室内机背部的副水槽与主水槽之间的通路堵塞,会使得副水槽的水积满后直接外溢,下滴到风路,造成喷水。

  5、制冷剂不足,室内机蒸发器结冰,这时候也会因为风流通过冰的表面,产生水滴,又不能正常流入水槽,造成喷水。

  6、风机故障造成风速不足,机房空调工作产生的冷凉散发不出去,使冷凝器结冰。

  7、过滤网过脏,使得风速不足,空调工作产生的冷凉散发不出去,造成结冰。

  标签:精密空调   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