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迪司:末端节点机房的建设存中在的几个问题

  从开展全国性服务业务的企业IT架构规划中,我们可以看出其网络具有多级的结构,越是末端,则规模越小,数量越多。

  但有这样一种现状,越是末端,大家关注越少。所以末端节点机房的建设存在这样几个问题:【机房空调

  第一,机房建设虽然比大型数据中心快很多,但是如有业务快速扩张的需求,仍跟不上业务发展的速度;另外如果场地是租用的,会牵涉到机房搬迁这个非常麻烦的问题。

  第二,特别是垂直管理的集团或政府机构,网点非常多,省级的信息技术管理人员跑遍所有的地市级节点是非常困难的。

  第三,机房虽小,但五脏俱全,涉及风火水电,维护耗时耗力。

  第四,没有很好地进行规划,外观非常差。

  第五,空间小,甚至外形不规则,很难建设成标准的机房。

  第六,能耗高。在小的数据中心里面,虽然某一个机房的能耗不是很高,但是成百上千个网点加起来的能耗也是非常可观的。

  一体化机柜                       精密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