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环境监控已经成为数据中心建设的必要组成部分

  随着信息化水平的发展和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企业的快速发展带动了企业数据中心的膨胀。对于企业来说,传统数据中心的运维方式已经不能适应业务的发展,数据中心管理从粗放型向精细化发展,环境监控从大环境向微环境发展。

  微环境监控反应了设备真实的运行环境。信息化设备集成度的提高,增加了设备安装密度,也增加了数据中心局部的复杂度和差异性。微环境监控具有精确、全方位、无死角的特点,能够第一时间发现问题。

  微环境监控是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智慧化和智能化的基础。借助于大数据分析工具,为数据中心运维提供了更加智能的管理手段,对于故障预防和预测、节能降耗的实现提供了科学依据。而微环境数据正是实现智慧数据中心的数据基础。

  微环境监控是DCIM(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DCIM是全方位的数据中心基础实施监控和管理工具,其有效性依赖于监控的精确性和准确性。微环境监控构成了DCIM中对于环境分布、能耗分布、空间分布等许多重要功能。

  综上,数据中心微环境监控已经成为大中型数据中心建设的必要组成部分,是数据中心发展大势所趋。

  一体化机柜              机房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