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间断电源智能自诊断及保护功能以及维护保养

不间断电源智能自诊断及保护功能以及维护保养

  不间断电源是能够提供持续、稳定、不间断的电源供应的重要电源保护设备。维护是使用过程中比较重要的一项工作,能使不间断电源能稳定可靠的工作,预防发生机器故障的问题而导致损失。在UPS设备中,除了使用冷却用的风扇和断路器开关部件外,还有大量的固态电子器件。这些电子器件经过长时间的使用,虽不会存在机器磨损,但易受外围环境,因此在日常维护工作中需要做好UPS温度控制工作。

  1、对输入输出电压频率的监测和管理

  不间断电源的工作频率和相位总是严格地跟踪输入电压频率和相位的。当输入电压频率偏差过大时,不间断电源将同样频率的电压送至负载,会影响负载的工作状态。UPS逆变器的频率跟踪和锁相功能也会受到设计极限的限制,在此情况下必然影响频率跟踪和锁相的效果。这时,不间断电源将转电池逆变工作方式。由于输入电压频率与逆变器输出电压频率不再同步,虽然输入市电仍然存在且幅值正常,但UPS失去转旁路功能。

  2、机内工作温度的监测与管理

  系统机内工作温度可间接地反映设备的工作稳定性,因此UPS以及不间断电源对机内主要功率器件和环境都设置了温度传感装置,控制电路将根据传感器送来的温度值信号自动改变机内通风强度,发出报警信号,在紧急状态时可作关机处理。

  因为这些因素同样影响UPS的使用寿命和引发故障。在UPS的日常维护工作中,工程师需要每日进行例行检查,其主要目的是为了积累UPS电源的运行经验和及时发现故障苗头,因此每日的例行检查都要细心。如要在室外使用UPS不间断电源,用户需购买户外型的UPS,这是由于户外型的UPS不间断电源能耐高温,以及防尘、耐潮等优势,从而保障UPS不间断电源的安全高效地运行。

  更多不间断电源相关链接:  www.ladis.com.cn    杭州蓝光电子有限公司